2012/11/04

《用心摄影》再访姓周桥 Chew Jetty

之前已经在世界遗产日的时候拜访过一次姓周桥,那时候的姓周桥真的很热闹,满满的游客,各地的游客,个种类的语言,和各种样的相机。我昨日一时兴起再次拜访姓周桥,看看这闻名全槟城甚至马来西亚的桥,到底变得怎样了。而我最有兴趣的,还是桥的尽头那迷人的景色。

桥上的人应该对这座桥充满着骄傲感,一条普普通通的桥,竟然也能出名。而其他的姓氏桥,却没有他们那么风光。

果然和刚出名的乔治市一样,人类开始“善用”这条桥的名气。有的人开始修复古屋,有的人开起了小小的咖啡店,也有的人在自家门前卖些纪念品。

原本简简单单的一条桥,现在出现了不少的档口。原本只是普通居民的老人们,现在也学会去赚些小钱。

老实说这些纪念品还蛮吸引人的,而且价钱也算还好。有的RM2一个,有的RM4一个。



就连最近很红的壁画也开始被制成纪念品。

简简单单的木屋。

当然还有很红的壁画系列之一,这也是其中一个让这条桥出名、吸引游客的原因。

还是有不少人对这幅壁画感兴趣的,人多的时候,你可以看到大家都站在这里拿着相机,拼命的从不同的角度按快门。

还有姓周桥民宿。

终于走到了桥的尽头,看到的是槟岛的对岸和无尽的大海。对面岸是槟城威省,这里每一天都有无数的槟城人“越海”工作、游玩。而连接两岸的,正是这座槟威大桥。

当然还有少不了的渡轮,因为马来西亚鲜少有渡轮,所以也有不少外来游客专门来乘坐渡轮。但是对于我们这种每个星期都要乘坐渡轮的人来说,渡轮它对我们早已失去了新鲜感。我们对它的唯一希望,就是希望它的速度能再快一点。

这一次拜访姓周桥,虽然是星期六,但是游客相比起上一次的拜访,却少了好多。原本很普通的一条桥,也慢慢的在改变,而当初吸引人前来的那份朴素,在未来会不会完全不复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現在會在部落格留言的網友越來越少,大家都面子書化了。感謝你的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