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0

Motorola Atrix 2 (ME865) 手机使用心得

前阵子很不幸的我的老机诺基亚5800被我摔坏了,老实说当初我也接受不了这个残酷的事实,诺基亚竟然被我摔坏了!(号称石头手机)。荧幕完全无法显示,其余的都还正常,一架touch screen手机荧幕坏了还能干嘛?打死人吗?

无奈之下只好另寻手机,这年头用便宜价钱买支好手机真的很难。谁叫什么都涨唯独薪水不变,而且我又是个寒酸的穷学院生,预算少得可怜。我的要求不高,硬件方面要能顺畅的玩市面上最流行的游戏、不会动不动就跟我lag机;软件方面我要至少安卓4.0,看起来比那2.3.6美太多了!而预算方面,是没有预算,尽我所能去猎一架我认为值得的型号。

结果在猎人辛苦的寻觅下,我找到了这一架Motorola Atrix 2。双核处理器+1GB RAM+Android 4.0.4+8MP Camera+0.3MP Front Camera。这种规格其实市面上一大堆,就跟Samsung的SII有点相似,就是前置相机输了九条街。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SII目前还接近RM1200,而这一架只需要RM799。

华人常说,便宜的东西注定坏得快,贵的东西坏了就是你运气不好。而我决定偏向虎山行,抱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心态去买了这驾手机,来证明他们是错的。(其实原因很简单,我被预算绑死,无奈之下选择信一次传说中被谷歌收购的摩托罗拉)

我喜欢的一点是这架机的Android 4.0.4的界面很靠近原生界面,我本来就不喜欢Samsung家“深度”定制的界面(HTC的界面我觉得破坏了安卓的美感),所以我一直都有考虑入手Galaxy Nexus(谁叫Nexus4我买不起)。

Atrix 2是去年(2011)年尾推出的型号,当时搭载的还是Android 2.3.6。这样的规格在当时已可以算是旗舰级smartphone,来到今年Motorola就为它发布了升级,既是到ICS(Android 4),但也说明了将永远停留在Android4,无法再上4.1,这是个遗憾。

当它还停留在Android 2.3.6的时候,Motorola也为它“深度”定制了界面,还被称为什么什么blur什么的(懒得去记)。所以当它被升级到ICS的时候,看了看很靠近原生界面的它,我就知道摩托罗拉很敷衍的升级了它。但庆幸的是我很喜欢原生界面!哈哈。

更多的手机截图待会放在文章末端。


至于这架Atrix 2的相机,虽然写着800万像素,但是效果真的...很一般到我讶异。不管是后置相机还是前置相机,都很麻麻得。但是在安卓上,就算相机效果差也可以用app修图,而且都很简单的几个步骤就能做到。

至于游戏方面,我要求真的不高,不需要能顺畅的玩那些几GB的大型游戏。目前我的标准值停留在很白痴的Subway Surfers上。比起Galaxy W,这架Atrix 2玩起来更顺畅,没有丝毫的卡机现象。但需要注意的是安卓上我还是会定时清理背景运行着的一些不必要程序,不然卡机还是不可避免的。

接下来就简单的说一下这架Atrix 2的优点与缺点:

优点:
- 这种规格的价钱便宜了
- Android 4.0.4
- 双核处理器和1GB的内存用起来很顺畅,不卡机
- 界面靠近安卓原生界面
- 荧幕是防刮的,基本上无需保护膜
- 右上角的指示灯提醒你有新信息/未接电话
- 支援HDMI

缺点:
- 相机效果比其他同级手机差
- 将无法再升级Android 4.1,而且Custom ROM也sibeh难找
- 声量按键很难才按得到
- 很耗电,重度使用一天必须充电2次
- 保护壳很难找

小小结论:这架手机唯一让我担心的就是品质问题,因为摩托罗拉是冷门机,所以品质方面无法得到保证。其余方面都很好,尤其是这种价位,更为吸引人。

更多资料/图片:http://mobile.pconline.com.cn/review/1111/2571805_all.html

其他的手机截图:





既然有人问起了,我想也是时候更新一下:
一个月的使用感想:

1. 目前为止此机一切稳定,没有丝毫自动关机的问题。
2. 4.3"的荧幕单手操作是种困难,但是荧幕大看东西却很享受。
3. 目前为止主流的一些apps都被支持到,而解析度也配合得很好。
4. Android并不会自动优化后台程序,所以有时卡机时需要定时使用第三方软件来关闭程序。
(不卡机的意思就是真的很顺!顺到我很自豪。哈哈)
5. 几乎找不到第三方ROM来刷,而且官方似乎也不会上4.1。
6. 手感好过同级手机SII,质感就有高端手机的感觉。
7. 我在马来西亚槟城找不到casing。
8. Motorola机有一个问题,在wifi channel很多人使用的情况下,会出现连接不上的问题。
(自行搜索什么是wifi channel)
9. 8百万像素的手机基本上不错,front camera就真的很蒙。
10. 右上角的指示灯很有用,不需要碰手机就能知道有没有信息/未接来电。
11. 荧幕虽然没有retina,但是色调很美。

7 則留言:

  1. 你好!第一次来访:)
    手机方面,我比较注重拍照: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欢迎来访 :)
      因为我个人拍照还是使用数码相机为先,所以对手机的照片要求自然减少,不过利用一些第三方软件比如“360”,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刪除
  2. hi你好,请问你的手机使用上有什么大问题的吗?网上看很多人说有很多问题如自动关机,没讯号,不稳定,不能root等,还有就是容易刷机吗?最近也想下手这架机。看到网上评论后,摇摆不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新了文章,自行查上去。
      我的感想是,目前799这个价位有这个spec,是没有地方可以嫌,很值得的了。
      虽然如此,毕竟是冷门机,所以很多地方还是有不方便的,ROM等等。

      建议是:假如有能力又想保险,入手贵多400块的SII。SII除了手感和价钱,基本上其他的都稳赢这架Atrix2。

      刪除
    2. 最重要的一点是,还没有遇到更严重的问题之前,到目前为止我没后悔过入手这架机。当然还是见仁见智的一个问题,看你注重什么。

      刪除
    3. hi你好,我也是马来西亚的,最近这款手机降到最低价了,所以有关注了一下做了些research。关于rom,我在XDA还有很多中国论坛(包括著名的miui)都看到不少。就是不懂我们马来西亚的版本能不能刷。

      刪除
    4. 我找了一下XDA,发现4.1的ROM好像只有一个,而且还是中文版本的。我个人不鼓励这台机拿来刷ROM,毕竟转为Atrix2定制的稳定ROM真的很少(到很可怜)。

      刪除

現在會在部落格留言的網友越來越少,大家都面子書化了。感謝你的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