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Android》解决Package File Is Invalid

图片取自网络
这几天手头上的HTC Sensation XE在下载Apps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问题,就是下载至100%准备安装的时候,就会跳出Pacakage File is Invalid(套件檔案無效)的字眼。点击OK后,什么更详细的信息都没有,就直接跳回Play Store界面,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发生问题的Android版本为4.0.3,搭载Sense 3.6。

我尝试安装的大多是游戏,一个游戏大约30MB。过后我尝试安装几个较小型的Apps,大约1-5MB不等,这时候完全没有问题,我认为是内置储存不够的问题。我查了查Storage,我的内置储存还剩下130+MB啊,自然反应就排除了内置储存不够这个原因,继续查找解决方案。过后谷歌了很多,我看过的方法有2个,我就列出来让你们看看。

1. 到Setting -> Apps找到Google Play,点击Clear Cache和Clear Data后再点击Uninstall Updates。过后重启手机应该就能解决问题。
坑爹啊,我本来看到许多人留言说这个方法无效我也不想尝试了。但是又有少数说有效,解决我尝试了是无效的。

2. Factory Reset.
谁会希望这样一个问题就去Factory Reset,这方法就像电脑中了病毒没尝试杀毒就立马Reformat一样白痴。

兜兜转转到最后也没看到一个信得过的帖子是有效的,过后就看到有人搬出了内置容量就算充足还是会出现这一问题的理论。说什么内置储存是够你下载安装档案,但是安装过程需要更多的临时空间所以就算是100+MB的容量也有可能不够安装30MB+的游戏。

这时我就尝试把一些较大容量的Apps转移到储存卡上,把内置容量腾出多300+MB的空间。再去尝试安装之前安装不了的30MB+游戏,结果这时完全没有问题了,最后被证实是内置储存不够的问题。

谁叫Sensation XE能供用户使用的内置容量就只有1GB之多,另一台Atrix 2因为有4GB供用户使用,所以暂时还没有那种问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現在會在部落格留言的網友越來越少,大家都面子書化了。感謝你的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