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正式投向U Mobile的怀抱


曾获得《最佳科技部落格》,而科技文章却少得可怜的我,实在是愧对选我出来的评判(飙泪)。所以我决定写一下最近对在测试着的U Mobile本地通讯公司的看法。

因为之前是用着Hotlink预付的Youth Club,通话12sen,信息1sen,是便宜到爆炸,而且是4年不会到期。现在4年过了,我每个月必须至少top-up RM30才能维持那个时间不过期,而我每个月的通话使用量是少得可怜。最后就有了“就算里面有钱也不能打电话”的事情发生,而我是非常不喜欢这种系统的。(虽然可以用RM33来买一年的validity,但是我专门忽略了它,哈哈。)加上最近的年轻人出门都必须上网,whatsapp和facebook也渐渐变成联络的工具,所以data plan对我们90后来说是种诱惑。

费用
考虑到其他通讯公司大多数都有至少3个月的合同再加上第一个月的巨额账单,被charge这个charge那个。我首先考虑到月费最便宜而且没有合同的U Mobile,一个月RM28有1GB的高速网络,就算过量用也只是速度变慢而已,不会charge你。(其他通讯公司应该也不会charge你额外的使用量吧?不然会被骂到臭头。)货比三家后,RM28是市场上最便宜的。尽管我很支持Maxis,家人和朋友大多都是Maxis用户,但是谁叫Maxis最便宜是RM50 2GB。

今年5月开始,第一张账单会有Advance Fee,RM28的配套就会多charge你RM28。此外,第一个月还会charge你stamp duty RM10。这些东西在我注册时是没有人告诉我的,他们只会说第一张账单就只是RM28+6%tax而已(我是在槟城1st Avenue注册的)。所以第一个月就这样RM28+RM28+RM10=至少也要RM66了,而且还有死鬼的6%tax。我是5月16日注册,他们还很善良只收半个月的月费RM14,但是advance fee还是RM28。

通话是18sen/20sen,信息好象是5sen。每个月有free sms,我通话和信息量不多所以只专注网络月费,其他详情请自己浏览官网 : http://www.u.com.my

网络覆盖范围
网络覆盖范围在槟城算是通讯公司里面最弱的,Maxis和Digi都好过它很多。在我宿舍范围还是没有3G的,这个很致命,谁叫我宿舍很偏僻。不过EDGE拿来wechat whatsapp twitter是足够的,instagram和facebook的照片就会load到半死,必须连接wifi。而3G在其他槟城比较热门的地点都有覆盖到,如果这一点都做不好就可以去跳楼了他们,而速度我测试过是能上到一秒4mb,EDGE的话就只有一秒208kb。差别,真的好大。

没办法啦,我们走经济路线的,还能奢求什么?现在只能希望将来能覆盖更多范围了。

其他服务
每个月会寄账单到我家,但是因为地址我还是放我家而不是槟城的宿舍地址,所以我没有望收到账单了。此外系统也会信息你通知你上个月的总额,bill statement你也能够登录u mobile户口查看,而bill payment也能在户口里面用信用卡完成。

我是保留hotlink的号码然后换去U Mobile的,所以被通知需要等3到5天的程序,他们必须verify身份然后才能把你从hotlink拉去U。但是网上很多人都说24小时之内就搞定了,我也不例外,不到24小时,就有信息通知我可以换sim卡了。

U Mobile在槟城的店面很少,少得可怜,所以给那些还在用cash跑去centre还账单的人来说,是完全不适合的。所以这也是没有人想用U Mobile的原因,要投诉还是询问详情就要跑很远去,麻烦是排名第一。幸好我这个与时并进的年轻人已经完全电子化了,所谓的信用卡,用debit card来还也是一样的,只要是Visa就可以了。

总结
1. 注册的时候1分钱都不用给,这个很爽。
2. 第一个月账单要被charge 2样东西,要注意。
3. 覆盖范围不够广,要改进。
4. 分行很少,很麻烦。

最后就是,服务对得起它的价钱,很不错了,对我这种学院生来说很值得了。

2 則留言:

  1. 我也在用U28 data plan=))
    不过第一个月的账单没有advance fee,只有stamp duty和很讨厌的tax!

    回覆刪除
  2. 有没有打不出电话和寄不出讯息的事情发生呢?

    回覆刪除

現在會在部落格留言的網友越來越少,大家都面子書化了。感謝你的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