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1

Hotlink号码换Owner的简单程序


上一篇说到我从Hotlink转去U Mobile了,但是在那之前我遇到了一个大问题。那就是我想保留我的电话号码跳槽,问题就在我的电话号码的owner不是我的名字。所以就多一个步骤,换owner才能注册U Mobile,不然的话就得继续用以前owner的名字来注册了。

我问了很多人关于预付配套hotlink换owner的程序,他们都异口同声说去Maxis Centre,而你必须和该owner一同去Maxis Centre完成这个手续,既是填form复印身份证之类的验证程序。该号码的owner目前不在槟城,我这个原本简单的手续变得超级复杂。

在徘徊要坚持保留号码和换新号码的情况下,我考虑到了这几点:
1. 要一个个去通知换号码,不通知的话又怕有人联系不到我
2. 要去银行一趟换电话号码,因为一切电子转账需要手机来收验证码
3. Whatsapp Wechat Line全部都会变得很麻烦,要另外注册
4. 自己又要另外记电话号码

所以最后还是坚持保留电话号码,豁出去了,打算跟原本号码的owner拿复印身份证,写一封authorization letter然后自己去Maxis Centre搞定了。堂堂Maxis官网那么大却没有教我们换owner的手续。皇天不负苦心人,我在lowyat论坛找到一个帖子问了相关的问题,有人说只需要去Maxis Centre给他们问你几个问题就能够换了,一个人带着自己的IC就能完成了。

我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去到槟城Queesnbay询问,礼貌上向柜台的员工描述了一遍我的要求,既是在没有原本owner的陪同下自己换owner。以为对方会懂很多,哪里知道她也是很信誓旦旦的告诉我,一定要双方在场,不然没有办法完成。我做出一副很苦恼的样子说,owner在外国你要我怎样带她过来?她就告诉我说:“不然你要不要进去里面试试运气,我敢说他们的答案也是一样的”。我坚持拿了号码进去等候更专业的员工,不愿意相信柜台的咨询人。

在里面等了一会儿,终于到我了,我又描述了一篇我的要求。对方即说可行,只需要写下我最后充值的方法和数额,最近拨出的5个电话号码,拿出sim卡和身份证给她。随后她就带着我写下的资料和sim卡和身份证进去一个我看不到的部门进行验证程序。这些资料只是为了确保我是这个号码的使用者。

10分钟后她出来了,5个电话号码里面只对上了3个,不过也足够了。她告知我24小时之内owner名字就会换成我的了,整个程序很简单。写下这篇好让其他走投无路的人做个参考,至少不需要像我这样到处询问。

1 則留言:

現在會在部落格留言的網友越來越少,大家都面子書化了。感謝你的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