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6

喜欢对学生下手的不能赚钱传销手法。

是否厌倦现在的打工生活?是否想要在这压力的生存环境赚大笔钱?想不想自己赚钱自己花?是不是大学出来才知道有文凭也没有高薪很懊恼?。月薪可达4000令吉,part time一天也可达500令吉以上的“工作”。假如有人这样问你/介绍你工作,你就得小心了。

什么是传销什么是直销?从以前就会听到amway,cosway这种直销,他们做的是真真正正的产品销售。然而这几年起流行了一种被称为传销的东西,他们靠着永无止尽的招下线来达到自己的利润,因为真正的利润正是不断的向下线抽取而得来的。(简称金字塔赚钱法)

通常他们卖的产品是没有牌子的,有些是完全没有实用性的。真正吸引人去加入的只是佣金。这些产品可能是,你没听过的美容产品,减肥丸,网上学生练习作业系统。他们虽然没有实用性,但却保留了一点能被推销的地步,推销它们的人,只需要捉着一点产品特色不放,加上吸引人的佣金制度,很容易就找到下线加入了。

打个比方,我开了一间公司,我的公司是卖小石头的,对,路边捡回来的石头。我找你卖我的石头,然后我告诉你,你成功卖这些石头后能得到20八仙commision。你问我谁会那么笨买石头?我再告诉妳买石头的人可以自动成为member,再跟公司拿石头出去卖赚取属于他们的commision。这样一来人们眼中看到的不是石头,而是那很吸引人的20八仙commision。通常这种“石头产品”一次过卖价很高,然后卖家会告诉你买这种产品前途无限,所以一开始的大笔资金是很值得的投资。不过试想想你还能骗到多少人去买你的石头让你回本甚至赚钱?

既然如此,应该有很多有头脑的人都不会被这种手法骗去,但是人是聪明的,他们开始转向渴望赚钱的学生下手。一部分学生不懂事,有些更没有基本思维能力,他们渴望自己能够赚钱,这样一来就能摆脱“伸手将军”的头衔。然而学生们却不知道,他们的渴望却成了别人向他们坑蒙拐骗的伎俩。

当你告诉他卖这种产品不能赚钱的时候,他们总有一个例子可以说,那就是他们的一个“上线”,我们叫他A。他会告诉你A也是做这一行的,现在已经驾着跑车了。对,一定是跑车,因为只有跑车能在1分钟内显示出那个人的收入和成功。不仅如此,有些公司还会请A先生出来办讲座,而卖家只需要告诉不愿意买的顾客说:“没关系这个星期我们有一场讲座会,你可以来看看,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个成功的机会”。其实讲座会是方便大家不需要浪费口水去推销石头,他们只需要找到人去听讲座,给口才很好的A先生一个人讲到完,顺便show一下他的跑车,然后其他下线所需要做的就是穿西装打领带显现出他们有多成功,这样一来拉到下线的成功率更高。

我们不知道A先生是谁,但是他赚的钱肯定不是靠努力卖一颗颗石头得来的,就算是卖石头,他赚的,也是买石头的人的钱。

由于有些下线还是中学生,推销能力不好,更何况是推销“石头产品”,更没有说服力。因此,该中学生的上线会告诉他,他只需要找到想赚钱的朋友,上线会帮他推销。换句话说,就是你需要交付多少多少的会员费,然后找朋友来听上线推销就能赚钱了。是不是很简单?简直是物超所值呢!

别天真了学生们,这个残酷的社会里,会赚钱的人永远不会与你分享他们的方法然后邀请你加入一起分一杯羹。除非,他们赚的正是你们的钱。就是你们加入会员所缴付的那一笔钱,这笔钱,肯定不少。

假如你认为我都是在胡扯,不妨看看这些帖子:
1. http://cforum.cari.com.my/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881561 (5、6楼有更多链接和相关帖子)
2. http://www.tarcian.com/viewthread.php?tid=60193

4 則留言:

  1. 真的!我身邊有這樣的中學生做這樣的事情呢!
    我也是摸不著頭腦,但他們就好像被洗腦這樣,總覺得沒問題就對了。怪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他们的上线都会告诉他们一句话,我听了都感动的话:
      “如果连你都不相信你自己那就不可能成功,很多成功的人以前也被人笑过”
      借此来让他们更相信自己做的事情真的能赚钱。他们的口才根本就很强。
      (老实说我是佩服得五体投地)(笑)

      刪除
  2. 哈哈哈,如果我在很早之前就看到这篇文章,现在可能就不会这样后悔了。而我加入的那个就是什么网上学生练习作业的东西。。我和我的朋友都加入,我们都赚了不少,但到最后连本都拿不回,有阴影了。我有些下线知道了他们拿不回钱,他们去找另一份直销工作,反过来向我推销,然后我就婉拒了。现在啊,真的是钱赚不回就算了,还跟朋友感情破裂。之后就一直提醒自己说,不会再接触这种东西了。

    回覆刪除
  3. 写得真好,简单易明。

    回覆刪除

現在會在部落格留言的網友越來越少,大家都面子書化了。感謝你的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