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3

《學院第巴掌》半工半读,真的很累。

View from 1st Avenue Mall , Georgetown .
其实也忘了有多久没有好好的去欣赏过槟城风景,去大街小巷找寻美食宵夜,又或者是到电影院去静静的欣赏一部好电影。

因为经济不好,加上我还有老婆孩子要养,所以我尝试了半工读的生活。以前是真的觉得半工读很容易啊,加上那些喜欢教唆人去外国留学的agent口中一直念着:“外国的生活费可以半工读来赚,很多人都这么做”之类的台词,造成“半工读真的很容易”的假象。(对,要怪就怪他们!笑)

其实这里也是很多学生在半工半读着,没办法,不是所有父母都是百万富翁,加上现在的小孩子对物质太执着了,也只能把钱放在第一位。但是,能兼顾学业工作的人,都是圣人。他们通常不是觉得学业太容易,就是觉得学业太难。没办法,我是介于中间的那大部分学生,还得靠后天努力来读好我的书。所以最后尝试了一下,就辞职了。

其实没有工作的时候是觉得时间多到满出来,成天无所事事却又懒得去复习课业。但是一旦工作了,却又发现时间少得比脸上的皱纹还少,一天24小时不够用,Assignment不够时间做,组员有空的时间你没空,你有空的时间别人全部飞回家乡看父母。

要说工作是真的不难,只是拨出我们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应付无理取闹的客户身上罢了。但是,工作时间无所事事我们又不能拿来做功课读书,就为了区区一小时5令吉把时间浪费在“站着”。其实那些时间没工作我们也不会读书做功课啦。(矛盾中)

结果最后得出了一些方程式:(可能比较难懂,但是不是我的错,是我们channel不同,哈)
1. (上课+玩乐+功课+少许温习+睡觉) < 24小时
2. (上课+玩乐+功课+多多温习+睡觉) = 24小时
2. (工作+上课+睡觉) = 24小时
3. (工作+上课+功课+睡觉) > 24小时

4 則留言:

  1. 來台灣也快兩個月了。
    即使沒有工讀,書也念不完。><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你在台湾一切顺利,毕竟离家乡很远。
      谢谢,你也加油 :)

      刪除
  2. 现在也是半工读,真是对到Assignment就想哭。工作又多功课又多,还要抽时间上课!

    回覆刪除

現在會在部落格留言的網友越來越少,大家都面子書化了。感謝你的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