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5

《Olympus Has Fallen 奥林匹斯陷落》观后感


我被预告片吸引了过去,海报说实在的并没有什么吸引力。预告片里比较吸引我的是Aaron Eckhart和Morgan Freeman这两位演员,至于主角Gerard Butler就吸引不到我了(不好意思)。Aaron Eckhart在《Batman The Dark Knight》里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还记得那时候他也是饰演议员,这一次他如愿以偿已经是美国总统了。而我几乎想不起在哪一部电影里看过Morgan Freeman,还是每一部都有?只知道他重量不轻(重量级演员)。

(我其实对电影界的演员和导演什么的一窍不通,我只是认脸的。选电影也没有看导演的,我觉得好看我就会买票进去看。)


进入正题,通过故事大纲我知道是部特工救总统的故事。但我可没想过高潮在电影里头从没停止过,真是值回票价了这次。像这种单独就大人物的故事我们见多了,往往编剧都把主角刻画成一只打不死的蟑螂(你看Die Hard就知道了)。但是这一部不同,主角18个月前是总统身边的贴身保镖,自然对白宫的构造和首相的事情了如指掌,这也就合理化了他后来所作的所有英雄事迹。

他不是打不死的铁人,电影里面并没有他一个打十个的情节,每一次干掉恐怖分子都是1个最多3个。还有一点,他也并不像《The Expendables》的主角般能在一秒内扭断恐怖分子的脖子。我得说是这点使这整部电影的可看性提升很多,这样一来观众就不会觉得故事太荒唐了。观众的喜好就是,故事刺激之余还要有真实性(会令观众假想有一天这真的会发生)。


爆炸场面和子弹在电影前半部也没停过,韩国恐怖分子攻入白宫的过程一点也不荒唐,而是实实在在可行的。为什么呢?白宫的防御系统是很强没错,但是白宫也有一个万能的地下堡垒,是专门给紧急事件时保护总统用的。只要那个万能的堡垒里面的人有内奸,一切从地面入侵白宫的行动都变得轻而易举了。而故事就是这样发展的没错。最深刻的一句台词是:“你们的反恐部队到达这里需要15分钟,而我们用13分钟攻下了白宫”

要说对白宫地下堡垒的印象就是《Salt》和《GI Joe》这两部电影了,前者的故事把该堡垒那无坚不摧的形象破坏了,而后者则与这部电影一样,使用内奸潜入进而控制了白宫。故事里美国的军事设备与部队也为这部电影加分不少,任何行动都需要经过五角大楼的批准。命令,是不可违抗的。第二句深刻台词莫过于一名特工在临死前爬在地面用哽咽的声音对着麦克风说:“Olympus Has Fallen, repeat, Olympus Has Fallen”


还有一点就是我提到的重量级演员,我原本会期待他才是整起事件的幕后操作人,可惜让我失望了。这部电影并没有那么严重的峰回路转,他是临时替代总统,因为正副总统现在被困在白宫里头。在面对恐怖分子的要挟下,他必须在保护南韩与保护总统之间做出决定。我想说他的脸他的演技他的表情来饰演这个角色真的是太对了。

mtime上我评了这部电影10/10分。我想那是因为爆炸和动作场面原本就是我的喜爱,再加上这一次有机会看到美国的各种先进军事设备,还有故事里常出现的那种拯救美国与总统的无奈与心切,都成了值回票价的原因。

 

8 則留言:

  1. 看到你给的10/10,我也很想去电影院捧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小声明:顺道问下你身边看过的朋友再进去哦,因为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呵呵

      刪除
  2. 除了演员还有最帅的就是那F-22和AC-130!!!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遗憾的就是我对这方面完全没有知识,不过却深深吸引了我,真的,战斗机和那所谓的Hydra 6太帅了。

      刪除
  3. is nice move should be enjoy with it~

    回覆刪除

現在會在部落格留言的網友越來越少,大家都面子書化了。感謝你的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