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苹果9月10日发布会,只有一次次的失望。


Apple苹果自从乔布斯的离去,就一直在走下坡。从4S开始,除了处理器,相机像素上提升和Siri之外,我们几乎是看不到任何的创新。再来推出了一款iPhone 5,除了变薄变轻,再次提升处理器之外,我们看到的改变更少了。前面两款机型都被吐槽得很够力,但消费者还是照买单,原因是苹果之前塑造的形象,在消费者眼中还是社会身份的象征。

无可否认,苹果手机拿出去就很酷,不管是设计还是手感都是一流的造工。这一次的发布会前,一部分中阶级的消费者对传闻中的iPhone 5C充满期待,都一致希望能用更低的价格一尝使用苹果手机的感觉。

我个人是觉得苹果根本没有需要走到这一步,推出一部低价格的手机就跟把乔布斯先前塑造的苹果高贵印象毁于一旦没什么差别。而且还是推出这么一部颜色乱来的塑料苹果,我看苹果这一次是疯了。

Okay我们就假设苹果这一招能增加苹果在市场的用户份额,但还是需要等下一季的成绩不能太早下定论,我们姑且等看发布会会有什么惊喜。发布会到来了,就算是马来西亚的半夜依然有人守在电脑前面(很可惜我就是其中一个)。但是一个小时沉闷的发布会上,我们什么惊喜都得不到。

不管是新机型的型号、颜色,都跟传闻一模一样,惊喜已经不见了一半。不过苹果还是为了让气氛不那么沉闷,发布会后首发国家的Apple Store官网已经放出了官方价位。结果这还是有一点惊喜的,就是他们打着5C是“新型号”的口号,继续以和以往iPhone 5差不多的价位在售卖之外,还把最新的5S推上了天价。

5S就别吐槽了,已经很累了没力了。又再是换个processor,加个没什么实用的Touch ID功能,就推出来骗钱了。2年前你可以这么糊弄消费者,因为安卓系统还没那么成熟,但是可以看到的是现在的HTC、Sony、Samsung都有了自己的市场份额,苹果这一次的新机型可以说是给了消费者一个去尝试安卓系统的念头。

以前我相信很多人会因为苹果而买苹果,现在我觉得就算那种愚蠢的消费者还存在,他们也未必买得起苹果了。代价这么重的一个奢侈品,不如去买S4、Note3更好,拿出去别人也是会羡慕的,反正他们要的,只是炫耀。

再加上现在的安卓旗舰机型也越来越稳定和顺畅,界面还可以更换自己喜爱的主题。新的iOS7固然特别,但是安卓味太重。如果苹果是想着用华丽的界面,来吸引消费者,我觉得他们是得不偿失。

我们倒不如把期望放在以后的Android 5.0身上更好。苹果?就别抱太大的希望了。

3 則留言:

  1. 同意。
    很多人都是因为苹果的high image而买苹果。个人觉得其实近期有几款手机可以完全跟苹果比下去,价格也划算很多。

    回覆刪除
  2. 感觉上 Note3 还实用过iPhone了,价钱也比较公道....

    回覆刪除
  3. 可是5S 不错哦。看外形拉。Apple 价格越来越贵

    回覆刪除

現在會在部落格留言的網友越來越少,大家都面子書化了。感謝你的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