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

《疯科技》帮手机刷了个Cyanogenmod 10.2


手机用久了心又痒了,看了Samsung自家“独创”的Touchwiz界面,我实在是很不能忍受。心里想着,这么一个难看的系统界面,到底人们为什么还疯Samsung?打从我入手i9300的那一天起,我就用着Apex Launcher来体验表面上的原生Android界面。而没错,这一次我刷机的原因就是想体验原生版的Android界面。

市场上第三方ROM太多了,什么百度云什么跟什么的,中国人随随便便就要自己出一个ROM。而我的要求只有3个:体验原生界面,更新速度快,稳定。很多市场上很有名气的ROM都有而外的很多功能,比如自行定制这个界面、字体、图标大小等等。我都不需要,因为我仍支持原生的最好。

所以我选了最有名的CyanogenMod,额外功能少,稳定性高,更新速度快。Cyanogenmod有Nightly版(既是测试版本,每夜更新),还有一个Snapshot不懂叫什么(是每个月更新),然后就是Stable版本。既然我说了稳定性要高,当然就选了仍在Android 4.3的CM 10.2 (最新的Kitkat Android 4.4是CM 11.0)。

刷机的教程我就不写了,自行Google。反正我是进不到CWM Recovery,就下载了zip文件(http://download.cyanogenmod.org/ )后用刷机精灵(http://www.shuame.com/)来刷入手机,还能备份你要的软件和数据,方便多了。

Cyanogenmod 10.2稳定版用后感想:

好:

暂时回不去Touchwiz了,太喜欢原生Android的界面了。另外,还能自行定制Notification的闪烁灯。暂时没有什么大问题,整体很流畅,少了什么S Planner、S Note、S Voice那些忽悠人的垃圾软件,手机有更多空间了。更新速度快,因为现在CM11.0是隔夜版,所以不想冒险升级,怕不稳定问题多。

坏:

Wifi和3G都有掉线的迹象,有时候Wifi连接了却只显示灰色,完全没有Internet链接。3G也面对一样的问题。有5%的时间里,一些软件会自动关闭,你打开软件后不到5秒就退出了。但,重启手机能解决这个问题。稳定性只有95%,很遗憾,距离登上大舞台仍有一段路。或许,拥有庞大的资金后Cyanogenmod就能达到100%稳定性。希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現在會在部落格留言的網友越來越少,大家都面子書化了。感謝你的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